初出茅庐的
生活纪实家。

飛•行日記

8月23日16:40 浦東國際機場T1航站樓

飛機落地的時候感覺到:哦,回家真好。

昨天和老媽探討關於人生的話題:從小被她說很獨立的我,長大了想展翅高飛,然而羽翼卻被枷鎖束縛。

我漸漸明白其實我們越是長大越是獨立,父母才是越缺乏安全感的一方。歲月的洗禮讓他們苦苦掙扎和自我矛盾著,恰恰也因為顧慮太多,擔憂太多而身陷想要保護和掌控我們的困頓。

古語有云:父母在 不遠游

時代的變遷恰恰讓這一輩的父母變得無錯,他們努力去適應日新月異的思想潮流,卻又被自己曾經歷的變故所圍困。於是他們顯得格外突兀,又開放又固執。

我告訴她,我害怕自己一事無成,但是我更怕自己如井底之蛙還在沾沾自喜。

所以,我要飛,我會飛,也會不停飛。

她說她怕我飛得太遠,她等不到。
我告訴她,不必害怕。

我知道她終究是害怕卻未說出口罷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6)
© 像疯一样的女汉纸 | Powered by LOFTER